3272312798_1964d7df56_o.jpg

 

218日下午,我跟噗浪的共同創辦人Alvin約在西門町,我想要做個專訪。對於噗浪這個服務,坦白說是我繼部落格之後,最熱衷的網路新玩意,熟悉我的噗友都知道,我是連到國外都會特別去辦國際漫遊,死了都要噗的那種神經病。(噗友不知道的是,我回來後就收到一張3000元的帳單,甘寧老師咧!)

 

對於這場專訪,我除了是個採訪者,同時也是噗浪瘋狂者。我迫不及待地想

知道,到底噗浪這玩意,是怎麼想出來的?

見到Alvin時,他很害羞,很年輕,十足的一個大男生。Alvin是馬來西亞人,也是噗浪團隊中唯一的華人,在加拿大唸書,顯然英文說得比中文好(中文其實也不差)。講起話來不慍不火的,給人感覺很舒服。

Alvin聊得很開心,他也在可能的範圍內知無不言。採訪中間Alvin提到,他發現他FacebookMSN上有很多朋友,但卻還是講不上幾句話。也因此,他們想要做出一個服務,讓好友之間可以多多溝通,即便你只是在噗浪上告訴朋友,我要去喝杯咖啡了。

Alvin接著說,其實噗浪上超過50個朋友,訊息就會亂了,也就失去了當初他們設計Plurk的理念了,所以他其實不鼓勵大家加太多朋友的。

我有點傻了!對一個網路服務的經營者來說,不是應該希望用戶數越多越好嗎?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Alvin告訴我,噗浪上最可貴的,在於Conversation(交談),訊息太多,你要怎麼對話?怎麼去關心朋友呢?

一瞬間,我的時間,驟然回到去年六月。那時候,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每晚看著我的MSN名單,看著我的手機通訊錄,不知道訊息該秘給誰,電話該打給誰,向他們訴說我的寂寞。然後到了八月參加環島,我再度使用了噗浪,從一開始的單向釋放訊息,到後來與噗友的雙向互動。意外的,我在噗浪上,竟然發現了友情,一種在我實體朋友圈之外,很模糊,卻又那麼真實的友情。

剎那間,我忽然有點懂了Alvin所說的那種「關心」,因為在噗浪上,我是如此真切地感受到,噗友的關心。這種感覺實在很特別,在實體世界中,我不願麻煩人家,但在噗浪上,我卻可以很自在地享受噗友給我的關心。讓我實在讓人迫不及待,想要讓更多人加入噗浪的行列,一起「放浪人生」。

我還不確定要做些什麼,但或許這一切,就讓一群熱愛噗浪的人,分享自己使用Plurk的經驗開始吧!但在開始使用噗浪的同時,其實我們更該問問自己:你有多久沒有關心朋友了?


HelloPlurkers~~~~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雅虎奇摩3C摩人、癮科技特派員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延伸閱讀:

 特派J:噗浪創辦人專訪!


<!--[end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