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jpg

那天中午正要去吃午餐前收到朋友chamilMSN,內容是一串連結,當我連過去時以為是chamil的新文章,第一眼看到文章的標題「直到今天,我才重新認識噗浪!」就有觸動我好奇的心,看完這篇文章後發現原來是Jeremy寫的,文章是在寫他訪談Plurk創辦人Alvin後的心得,文章中Alvin回應了三段話讓我很shock

 

第一段Alvin指出:「他們想要做出一個服務,讓好友之間可以多多溝通,即便你只是在噗浪上告訴朋友,我要去喝杯咖啡了。」

第二段:「其實噗浪上超過50個朋友,訊息就會亂了,也就失去了當初他們設計Plurk的理念了,所以他其實不鼓勵大家加太多朋友的。」

第三段:「噗浪上最可貴的,在於Conversation(交談),訊息太多,你要怎麼對話?怎麼去關心朋友呢?」

 

看看我自己的好友名單,已經有三百多位朋友,我是一位很愛交朋友的人,不管是什麼樣的朋友我都交,只要為人覺得不錯我就交,網路上也認識,一般生活裡也認識,朋友越交越多,連我媽都說:「你是想選總統嗎?朋友交那麼多幹嘛!」,但這幾年感覺好像快沒朋友了,就像Jeremy 3c說的,看著滿滿的MSN名單就是不知道有誰可以聊天,心情不好時能找誰,MSN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線上的通訊軟體,甚至很想在暱稱上加”IM 答錄機,除了公事、急事、有事,我的MSN很少用來聊天,但很在乎朋友我,只要有機會見面我很想跟他()多聊上幾句,有時想跟別人MSN時我只會先傳個笑臉,但卻不知道如何繼續聊下去,或許這就是一個覺得朋友多的人的悲哀。

曾經也想開發一個網站來解決我下面這個問題,「我雖然很忙,雖然不常聊天,雖然我常常只丟一個笑臉,雖然我想的比做的多,但我想讓你()知道我真的想關心你()」,但後來一些原因而停止開發網站的想法。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馬上分享到我的噗浪,剛好看到另一位網友不來恩(briian)也正在分享這篇文章,好奇的點進去看大家的反應,在裡頭我看到其中一位網友Ben(j243393)噗了這句話:「嗯..plurk是用來關心朋友+1」,這句說的真棒!可能是噗浪玩久了,從去年六月開始接觸Plurk,在這邊也交到不少朋友,但也看到不少噗友間的事情,也曾經為它瘋狂過,所以對這句話感受特別深刻。

就因為這句話,突然想發起「噗浪是用來關心朋友的」的活動,希望分享這個精神給每一位噗浪客,關心您的朋友從這一刻開始。

 

 

本文作者為CityTalk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citytalk

-------------------------------------------------------------------------------------------------------

[企畫內容]

在由參加者除在本身暱稱後加註活動名稱外,集合大家在同一時間同時發出「噗浪是用來關心朋友的」這個噗,內容可以給你任何需要關心的朋友或是指定的個人一段話,讓您的朋友能藉由這活動體會到您的關心。

[發表時間]

目前規畫中,請欲參加串連的噗友們在此篇文章留下您的資料,我們會造冊後加入小圈圈統一通知

[資料內容]

資料請參照下列統一格式複製貼上:

您的噗浪暱稱:

您的噗浪帳號:

[其他細節]

我們會將此次活動詳細記載下來,除了提供PLURK官方作為資料收集之外,也將會作個頁面來追蹤大家的串連,為大家作個記錄。


請大家告訴大家這個活動,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的藉由這活動來關心您身旁的朋友,拉近大家心與心之間的距離,讓PLURK原先創立的意義發揮到極致!!別遲疑,馬上加入這個活動吧!!

 

最後附上活動討論串,有意見可以連結到原先討論串去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