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ros_plurk_wordle1.jpg

每個人開始用噗浪,都會有自己的理由。你可能是被朋友拉進來的,也可以是從網路上聽來的,原因不一而足。我使用噗浪的時間並不算最早,但每天花不少時間在撲浪上倒是真的。以下,我就來分享一下我是如何使用噗浪的:

一、訊息追蹤

我是個隨時在關注新聞的人,對我來說,加入噗浪的好處在於:可以了解到很多新的動態。舉例來說,噗友幾乎都來自於不同的領域,其中當然有很多臥虎藏龍的噗友。從這些噗友所發的浪,我可以隱約了解某些領域目前的動態,或是即將發生的大新聞。隨著微型部落格的應用越來越普及,我甚至預期噗友中,可能有人會成為直擊重大新聞事件的目擊者,而對我來說,獲得第一手資訊是相當重要的。 
 
其次,有些熱心的噗友,會將自己看到認為有價值的新聞或是文章轉噗上來,某種程度來說,等於幫我節省了到各個新聞網站、部落格瀏覽的時間。如果這則新聞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噗友的轉噗,顯示這則新聞的應該是不少人在關心的。坦白說現代社會,充斥著大量的訊息,而你不可能什麼事情都知道。透過這種噗友篩選的機制,可能可以會省下一些瀏覽無關輕重新聞的時間。 
 
但加入大量噗友的缺點,就是這其中,其實還是有很多無關緊要的訊息。所以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可能見仁見智。 
 
另外特別提一下知名部落客重灌狂人,幫大家做了幾個完全以新聞為主的噗浪帳號,只要你跟了這些噗,也可以看到來自於
Google News的新聞,但缺點是版面會有點小亂。有興趣的噗友,可以參照狂人不來恩的文章。 (按這裡
 
二、
MSN名單的重新篩選 

坦白說,大家使用MSN的時間都有好一陣子,也因此,你名單上也就會充斥著很多因為某個狀況而加入的臨時性名單,或是很多你想刪卻不能刪的名單(例如你的老闆)。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種不想被人發現自己上MSN,然後被迫隱身上線的經驗。也因此,你可以找幾個真正的好朋友,邀請她們一起加入噗浪,利用噗浪可以直接回覆在每個話題的特性,把噗浪當作真正的封閉式聊天室。想聊就聊,不想聊就略過,再也不用當MSN的神隱少女了。 
 
不過
Jeremy必須提醒你的是,如果你是抱著這個心態的話,那麼你在加好友時就必須格外謹慎,否則要不了多少時間,你的浪上又會充斥著不少閒雜人等。 
 
三、認識新朋友

某種程度來說,噗浪上的確是認識新朋友的好地方。除了你可以到左上角「更多有趣的噗浪客」,去尋找其他同好之外。從你朋友的浪上,那些回應的人其實也都是你加好友的地方。有時候你可能會意外發現:原來,某個朋友也有在玩噗浪呀! 
 
事實上,網路上有很多資深的部落客,都有在使用撲浪,例如彎彎、酪梨壽司、重灌狂人、工頭堅、凱洛、艾瑪等族繁不及被載。尤其是最近,不少圖文部落客都加進了噗浪的行列中,至於至於好一陣子沒出現的貴婦奈奈、史丹利
,也開始重新在噗浪上現身了。如果你是抱著認識新朋友的角度,心態又很健康的話,噗浪上的確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 
 
以上是我自己個人的小小心得,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什麼妙方呢?

備註:最近我們的宅神朱學恆也開始了噗浪,雖然我強烈質疑他上來是想要把妹的,但他說噗浪上的朱恐龍是他內心女性的部分。翻譯成白話文,就是我們在Plurk上,可以看到一個娘炮的朱學恆吧!科科!(但看了很不習慣就是了,馬的)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