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es_plurk.jpg 

從今天起,只要一點點代價,你就可以保證你的Karma數字永遠"不"下降了。(雖然Karma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昨天晚上,在雲林追浪的時候,意外發現噗友發現有Karma假期模式了。以前你要出國,或是最近有一段時間比較忙,不能上來噗浪,之前Karma可不會管這麼多,於是當你回到噗浪上,發現自己的Karma硬生生就像台股指數一樣,腰斬再腰斬。我見過很多人就因此感到灰心喪志,甚至失去繼續噗浪的動力(是說Karma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啦)

新啟用的Karma假期模式,當你開啟這個模式後,你的Karma值就會暫時凍結,一直持續直到你關閉這個模式為止。而你所要花的代價,就是一個點數的Karma值。

假設你現在Karma值是30,當你啟動Karma假期模式後,到了Karma下一次更新的時候(Karma每天更新四次),你的Karma就變成29,然後Karma就一直凍結在29,直到你關閉這個假期模式為止。在Karma凍結期間,你還是可以正常發噗、回噗,只不過Karma值不會變動而已。

至於要如何操作?這也相當簡單,到河道右上角的「我的帳戶」內,最左邊的「帳戶」最底下,有Karma vacation mode (目前尚未翻譯成中文),只要勾選「I confirm I will lose 1 karma point on enabling karma vacation 」,然後按下「Turn it on」即可。我自己精算過,這個模式對於擁有高Karma值的噗浪客來說,其實並不太划算。因為超過90以上,Karma每次更新只會增加0.01,每天最多增加0.04,扣掉1也就是要花一個多月才補的回來;但對於Karma值相對沒那麼高的朋友來說,這也不失為選擇之一。(真的,Karma沒那麼重要啦)

這個消息昨天向Alvin求證,他第一時間還說:是喔,開始了嗎?害我一度以為他是不是詐騙集團,怎麼好像搞不太清楚狀況的感覺?他解釋:Plurk要做什麼新的功能,都是很隨興的,可能今天想到明天就做了。他Check了一下郵件,然後在今天稍早的高雄噗浪客聚會中,向大家簡單介紹了這個功能。對於沒有來參加聚會的朋友,也簡單用這篇文章向各位介紹這項新的功能。

 Karma假期的設定方式 
紅色框框處就是Karma假期模式的設定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