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1.jpg

人生有好多個第一次,小弟用第一次用寫SOP的心情撰寫噗浪新手文,寫的不好也請各位看倌多多包涵


好東西要好噗友分享,大家在網路上常常都會看到不錯的圖片、影音或者網站吧。會不會想把它當作心情抒發或推薦給其他噗友呢?對於許多新手噗友來說,直接把連結複製在浪上最簡單,但有時候一大串連結在浪上,不僅不美觀,而且有點沒頭沒腦的。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只要簡單幾個動作就能讓你的噗浪生活更有趣喔~讓我們來玩這個有趣的小工具。



↓↓首先在發言的tool bar有一個向下箭頭的標,請滑動到箭頭下再按滑鼠左鍵去點擊,(如下圖綠框)

0010.jpg


↓↓此時會出現心情文字方式選擇,當然包括[]。滑鼠移置[]上會出現圖片、連結、YOUTUBE

0020.jpg

此時請點擊裡的圖片選項後會出現對話框,請點擊瀏覽按鍵。



↓↓點擊後請選擇在你電腦中放置想推圖片的路徑,選擇你想貼的圖檔並選擇開啟。

0030.jpg

上傳完畢後如圖,文字框會出現上傳後網址,點擊PLURK鍵就能發出圖片噗。



↓↓另外你也能在出現網址列後,重新選擇心情文字。前面的推就能轉換成你喜歡的心情了!

0040.jpg




再來就來點大同小異的推“連結”與“YOUTUBE”,但是這之前有沒有人不會剪貼呢﹖為了讓大家都能夠簡單上手簡單聊一下剪貼!繼續看下去吧~


↓↓首先要複製網址列裡的網址(如圖綠框)

0050.jpg



↓↓在綠框內按住滑鼠左鍵後,拖曳滑鼠把網址反藍後放開(如下圖)。

0060.jpg



↓↓接下來再將滑鼠移至反藍位置,按右鍵會出現對畫框。然後按右鍵選擇複製。

0070.jpg



↓↓然後再選放置到你選擇要貼上的地方(在這邊預定放在說的文字框裡如下圖)按下右鍵選擇貼上。

0080.jpg



↓↓完成貼上網址列於文字框內的網址列。

0090.jpg




↓↓介紹完剪貼動作後,就進入正題推“連結”與“YOUTUBE”。先介紹“連結”。為避免太冗長簡略幾個步驟,直接轉跳至打開分享連結的對話框。

0100.jpg



↓↓並在網址列貼上想要貼出的網址與想敘述的內容後,按“分享出去”。

0110.jpg



↓↓稍等一下下,等上傳完畢後,文字框會出現上傳後網址。點擊PLURK鍵就能發出分享連結噗。

0120.jpg



↓↓下圖綠框中就是慶次剛剛推的玩具網站噗喔。

0130.jpg




最後介紹推“YOUTUBE

↓↓首先上YOUTUBE網站尋找想要的影音檔案。慶次粉喜歡監獄兔所以在搜尋上打監獄兔。

0140.jpg



↓↓點選想看的篇幅後會轉跳至轉播頁面,然後複製綠框中網址。

0150.jpg



↓↓然後回到噗浪網站,直接轉跳至打開分享YouTube的對話框;並將網址貼至影片網址列,完成後按分享影音。

0160.jpg



↓↓上傳完畢後如,文字框會出現上傳後網址。點擊PLURK鍵就能發出分享YouTube噗。

0170.jpg



↓↓下圖綠框中就是慶次剛剛推的監獄兔的影音噗喔。

0180.jpg


終於介紹完畢三種推推功能~不知道是否有幫到各位大大?

先這樣了~慶次要去看卡通了~下次再聊

 

本文作者:花之慶次  (部落格:日本玩具線上誌)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chenpochang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