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啦啦

答應Jeremy寫這篇東西已經很久了,心底一直掛念著這件事,但老是因為其他事情被耽擱,Jeremy總說他明白我的忙碌,叫我不用著急,其實我很了解,以文字維生的人是被訓練有素的文字生產機器,要多少有多少,但,為文造情久了,心靈的高牆高築,臉上掛著刻板的職業微笑,反到是自己找不到出口,在文字迷宮中迷離,真正要為情造文時,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是害怕真實的自己被窺視到無所遁形,亦或是情感滿溢使之無法言傳?我也在問自己。

 

話說,因為同學的介紹,我從去年夏天開始玩噗浪。那時因為極度羨慕同學每週末都有很多攤約會到處玩耍,心想「啊我怎麼都沒有?」。同學看到我這樣繼續宅在家裡也不是辦法,所以推薦我可以試著玩噗浪,然後我就新手上路了。從完全不知道怎麼玩到現在已經得了一種沒上噗浪就會心悸的病呀。目前我的卡馬值大約80多,由此看來,我每天掛在噗浪的時間可真多呀。


問我有沒有真的參加過很多噗聚?答案:沒有ㄋㄟ(痛心ing)

但是呀,我真的認識到很多朋友ㄛ

 

像我跟Jeremy雖然原本互為好友,但第一次見面卻是因為工作。或許是因為我倆工作背景相近的關係,所以就算是第一次見面,好像也沒有太多客套話就能馬上聊開。我想,這一切都因為有噗浪,我倆見面之前,已經熟識對方印象裡的那個何波妞和Jeremy,所以我們早就不陌生了。

 

加入噗浪至今大約半年,這半年的時間我在噗浪上得到了好多,除了寫稿有問題可以馬上發問外,更重要的是,受挫時我獲得噗友們的笑話鼓勵(我好愛笑),這就可以讓我每天上班對著小筆電呵呵笑,噗浪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我偏執的相信,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一行文的少量文字也能佔據每個人心中最空虛的部份,樂觀的你感染悲觀的我,開心的我改變悲傷的你,每個人都能回到最初的自己,內心尚未崩壞的地方,在這裡我認識了Jeremy以及每個正在閱讀文章的你,在噗浪裡,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我們沒有目的,只有生活和分享,不是嗎。

 

只要微笑就不害怕了,我很喜歡這句話,而噗浪每天真的讓我對著筆電螢幕笑呵呵,讓我充飽了勇氣可以面對生活的挫折,我相信微笑的魔力,如果你需要,我會給你好多好多的笑話和擁抱;我沮喪時,也請給我你的真誠,微笑和鼓勵都會變成魔法,噗浪文字就會化為力量!

 

 

本文作者:何波妞(部落格:何也的小把戲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hoyahoya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