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今天晚上我在邊吃麵邊追浪的時候,赫然發現截至目前為止,我所看過最威的兩項非官方應用出現了!威到我本來打算回家,還特別趕回工作室趕快用電腦體驗一下,然後很快發個文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個很威的功能。


一、噗浪搜尋功能


噗浪的搜尋功能很爛,這是很出名的。每每想要找到自己發過的浪,那真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在今天,國外有個免費軟體網站tuxfamily,釋出了兩項新的應用。第一項就是補強噗浪的搜尋功能。

這個搜尋功能,你只要輸入你的帳號、月份與年份,就可以依照某年某月的時間,找出當月份你所發過的所有的浪。如果說你要找的某一則浪,你還隱約記得他的時間,那麼透過這個功能,你就可以比較快找出這則浪,不用滑鼠滾輪一直滾滾滾了。

這個功能,只能找出你公開的浪,如果要找私噗的話,那麼就需要輸入你的帳號跟密碼,該網站宣稱並不會儲存你的帳號密碼。基本上像我的私噗並不多,自己河道上《私人的》拉一拉可能就可以找到了。但如果年代太久遠的話,直接Login你的帳號密碼可能就會比較快了。

這個功能,tuxfamily稱呼它為「Plurk History」,某種程度來說,這也是你在噗浪上點點滴滴的歷史紀錄。晚上回來看到河道上,都是噗友在緬懷自己發出的第一則噗,這感覺挺妙的。

PlurkHistory網頁:按這裡

 

噗浪搜尋-1
Step 1:進入網站之後,三個簡單的對話框,分別是帳號、月份、年代,分別輸入即可



噗浪搜尋-2

Step 2:接著,Plurk History就是將該月份所有的浪依序找出來。原來Jeremy的第一則浪是去年六月早上的05:41:22所發出,內容是「Here I am」。話說這個時間不是一般人還在睡覺的時候嗎?如果你要查私噗,標題下來第一行有個小小的《Login》,按下去

噗浪私密留言搜尋
Step 3:接下來輸入帳號與密碼,畫面就會跳回Step 1,然後一樣輸入月份、年份就可以了(帳號會自行帶入)



二、好友近況


同樣是來自於tuxfamily,這個功能命名為「Plurkleaner」,基本上就是查詢你所有的好友,最近所發出的最後一則浪(嗯!聽起來怪怪的)。舉例來說,可能有很多噗友已經很久不曾在噗浪出現了,透過這個功能,你就可以看到它所發出、最近一次的那則浪是什麼內容,如果這個朋友你認識,不妨可以去電關心一下他囉!

基本上,這項功能不太適合朋友太多的人,資料會Load很慢,100多個應該是還OK!如果你想查查有哪些好友最近都沒有出現在噗浪上了,這個功能應該可以幫到你吧!


Plurkleaner網頁:按這裡

朋友近況-1

Step 1:進入頁面之後,直接輸入你的帳號即可。



朋友近況-2

Step 2:接著就會顯示出你的朋友,他們近期在噗浪上發出的最後一則訊息。與第一項功能相同,想查私噗的話,同樣透過《Login》輸入帳號密碼即可。如果你想關心一下,有哪些噗友很久沒有出現,而他們在噗浪上留下的最近一則訊息是什麼?這功能就是派上用場啦!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備註:這兩項功能真的蠻威的,害我又從吃飯的地方趕回工作室寫文,寫著寫著,也就凌晨12點了。嗯!今天,就是現在還在台灣混,噗浪共同創辦人Alvin Woon的生日,大家可以去祝福他又老一歲了啦!

再加註:這篇文章,我是在手機上看到不來恩的文章後,趕回工作室發文時,又在河道上追到Hertalk的噗。說起來能夠獲得這個資訊,也得感謝這兩位,在此也一併附上三篇文章的連結,也謝謝他們。


重灌狂人:Plurk History瀏覽、備分噗浪歷史紀錄!

Hertalk:PlurkHistory讓妳可以查看某年某月的噗浪訊息!

Hertalk:Plurkleaner讓妳馬上知道您的每一個噗友最新的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