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滔不絕

雖然噗浪屬於微網誌的一種,但是有時難免會有長篇大論想要抒發、想要與噗友們分享,而不是短短140個字可以滿足的吧!

你還在傻傻地把一個完整的故事、心情分享,拆分成好幾段140個字的段落,分別噗在浪上嗎?

其實,你有另一個選擇!

 



Plurk Paste 讓你一次碎唸個夠


這是噗浪團隊的另外一個功能,原意是給程式設計師分享程式碼的(程式碼一段經常超過140個字)。卻正好提供給像我這種愛碎唸、愛講故事的噗浪客使用,使用方法相當地簡單,按表操課就OK了:




Paste-1

Step 1:進入 Plurk Paste 的專屬網址 http://paste.plurk.com/ (相信未來會整合在 Plurk 的「推」的項目中,目前應該還在開發中)




Paste-2

Step 2: 進來後你會看到一個很清爽的畫面




Paste-3
Step 3: 接下來就開始在中間的空白文字區域輸入你的長篇大論或是心情故事(右上角萬惡的 New 按鈕,可是會把整個文字內容清空,請小心使用喔!



Paste-4
Step 4:別理會下拉選單和核取方塊,直接點擊 《Paste》 這個按鈕



Paste-5

Step 5:然後網站就會回應你一個連結的網址,把它記下來吧!



Paste-6
Step 6:然後聰明的你一定懂的:回到噗浪登入你的河道,就把這個連結給「推」上去,就OK囉!




Paste-7

Step 7:當然,最後你和你的噗友們,就可以在河道上看到它囉!如何?開始分享你的長篇小說吧!




Paste-8
呈現出來的畫面就是這樣!系統會自動打開一個新的對話框


 

後記

其實還不止如此,因為這個文字編輯工具支援多種語法(就是那個「下拉式選單」的用途,相信懂得一些程式語法的人,一定會懂得如何用它的),包含幾乎所有叫的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亦可以在噗浪上用它來做技術上的交流與互動!這樣下去,噗浪也許也會變成另一個技術人切磋技巧的開放平台喔!

至於那個「Paste private」的核取方塊,暫且忘了它吧!或許是還有臭蟲未修好,若你勾選它,那個你辛辛苦苦打的這篇文也就會消失在茫茫噗海中不復見了~

最後,請特別留意以下兩點:

1.Paste的內容是完全公開的,也就是任何人都可以看到這篇Paste,所以請不要在上面打上私人資料
2.目前Paste是不能刪文的,一旦放上去就拿不下來的,所以滔滔不絕之前請想清楚喔!


本文作者:小柯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deckran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