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t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噗浪上的功能設計其實相當細膩,細膩到有時候你沒仔細看,竟然會不知道有這個功能。

昨天晚上在河道上,陸續可以發現噗浪上的回噗可以刪除的新功能!之前你在噗浪上發出去的噗文,除了你自己發出去的主噗可以編輯之外,回自己的噗文、回別人的噗文、或是自己的回應看到小白亂入,都是無法刪除或編輯了,如今這個部分有了小小的進展。

所以利用假日的最後一天,我們就連同噗文如何編輯、刪除,一次告訴你吧!



如何編輯、刪除自己的噗文:

介紹:這項功能,就是只能應用在自己主發的噗文而已。

編輯、刪除噗文-1
Step 1:
可能有些朋友還不知道,自己所發的噗文是可以改的。例如到河道右下角《我的Plurk中》,找到自己的噗文,點進去後,就會發現噗文的底下有《刪除》與《編輯》兩個功能。刪除就是刪掉直接這則噗文,編輯就是當你寫錯字,或是想要重新措辭時,就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來編輯了

 

編輯、刪除噗文-2

Step 2:按下編輯後,你的噗文就會變成一個框框,就可以直接進去更改文字,然後按下《Save》後,你的噗文內容就更改完成了



刪除回應噗文


編輯、刪除噗文-3
Step 1:這項功能則是應用在回應的部分。如果這則噗是你所發的,裡面的任何一則回應,你都可以把它刪除。我們先打開自己發的噗文,點到每一則回應,後面都會出現X、日期、時間三項,按下《X》就可以刪除自己噗文內的任何一則回應。



編輯、刪除噗文-4
Step 2:如果你到別人的噗文回應有錯,按河道右下角的《回應過的》,找出你自己的回應噗,同樣《X》才會出現。


新功能小提醒:
1.目前這項功能,跟上一個不同,按下《X》之後,系統不會問你要不要刪除,而是直接就刪了。
2.目前就是刪除自己噗文的回應,以及你在別人噗文裡面的回應。所以簡單講就是:如果每一噗都是一個討論區的話,你可以任意刪掉自己開的討論區內的任何一則噗文,或是你到別人討論區上做的回應兩種。



跟所有網路社群服務一樣,人多難免口雜,建議大家在發任何噗文或是回應之前,都留心自己的發言尺度。提升網路發文水平,你我人人有責,不是嗎?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