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浪
前言:很多噗友玩噗浪玩到後來,朋友加得多了,常常會覺得河道過於擁塞而導致眼花撩亂。事實上,追浪是有其實是有小技巧的。今天,我們就讓Joey分享他的追浪心法,讓你不至於淹死在滔滔不絕的河道上,一起做個聰明的噗浪客。



這次主要是分享我個人「追浪」的技巧,這也是前些天一位噗友問到的問題,這裡就Step by Step,分享一下我個人笨拙的技巧好了


Step 1:固定你的追浪時間

就我個人來說,首先要維持一定頻率的登錄次數。

我通常是晚上十一點(開始變得比較閒)、早上七點多(剛下班吃早餐配噗浪),以及下午兩點左右(剛睡醒)的時間上噗浪。登錄之後我不會立刻發文,而是先點河道左下角--「xxxx則新的回應 檢視 」這個選項。點下去之後時間軸的更新會凍結(有新噗還是會嗶但是不會看到)


Step 2:依序開始回應

姑 且稱這是回應模式好了,進入回應模式後河道右下角會依序看到「所有的Plurk」、「我的Plurk」、「私人的」、「回應過的」四個項目。在這四個項目的後面都會有數字紀 錄你未讀的項目有多少。

一般我會先看我的Plurk這項(當然!!這是自己發的浪,當然要先看)。我有跟一個噗友說過,只要我人醒著,自己發的噗是一定會回 的(但還是要有時間性,不然下午才回早安噗也怪怪的)。這個部分會花比較少時間,因為我不常發言。

接下來就 是回應過的這一項。這部分是我前一次追浪的過程中,自己覺得有意思而回應的項目。這個階段我會做一些篩選,一些問候的、笑話的、時事新聞的話題,我如果 沒時間的話就會跳過。我在這一項會繼續回的是一些朋友的心情啦自己有興趣的文章啦、或是一些進階的討論噗。通常這裡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因為你已經篩選過了。

再來是私人的(也就是俗稱的私噗)。顧名思義,這是比較隱私的噗文,它不會出現在主河道上,你只能在這裡看到朋友發出來的私噗。當然這是一定要看的,因為"噗浪是用來關心朋友的",而且這通常不會花太多時間。


Step 3:所有的Plurk最後看

最後則是所有的Plurk(抖抖),這個項目會花的時間最久,要視你的朋友數多寡,也要花比較多時間篩選。我的原則是過期的問候 不看、大人物的不看(你回他不一定會回你)、廣告或機器人噗不看(看了也沒用)。所以剩下的就是一些朋友的即時心情新聞新知朋友推的文章(自己的或他人 的)、笑話與影片、還有一些讓我感到興趣的議題

這樣花的時間也不會太長。基本上這個步驟結束後,你就可以安心的放「大絕」了,因為絕大多數的 噗都看完了,剩下的就是可以被剔除的文章了。如果我很閒的話才會開始發噗(問候一下或自推文章),然後回到步驟一,繼續下一階段的追浪。

總結下來,其實追浪真的不難!善用分類的方式,可以有系統地追你有興趣的浪,所以開心的追~追~追吧

我算不算網路重度使用者?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我目前噗浪的戰報是
卡馬62.94、朋友293個(誰會是第300個?)、粉絲9個。噗浪給了像我這樣的人一個廣大的舞台,吸收知識,分享心情,關心朋友。

所以呢~~

Choose your topic and enjoy to chat on-line


本文作者:Joey Wu(部落格:生活毒藥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oey_wo


放浪人生的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