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id

 

有一天小柏老師(撲浪帳號:Jason3C )問我願不願意寫寫PLURK的使用心得心情,那天剛好小柏老師報TV分享了電影台正在播放〈電子情書〉的消息,多麼經典的一部電影。更妙的是,我跟小柏老師同樣被一句台詞給震懾吸引 ──「像你我這樣漫無目的、毫無邊際的閒談,比刻意經營的對話來的有意義多了」。

這不就像是在
PLURK河流上,短短的短短的,每一句看似沒有目的也沒有意義的對話嗎?

起初,前輩引領我進入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完全搞不清楚
PLURK能帶給我什麼,剛開始我甚至用著“觀察另一個世界”的奇異眼光,觀察著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在我河道上的人(XD)。後來這裡被我定義成:與不同地區、甚至不同時區的朋友們交流與問候的平台。到現在,居然演變成獲得了一群,想也沒想到的朋友的情誼的好地方。


親情──

「要 記得去看醫生喔!」「多穿點衣服!」「有沒有好好吃飯?」……,在現代這個社會裡,有許許多多人在異鄉打拼;有許許多多人會在“家”以外的地方,尋求最親 近的親情。而這一句句貼心的問候,似乎彌補了親人不在身邊,或者替代了親人不擅以言語表達的關懷,溫暖了每個人的心。

 

友情──

早在先前,有些人分享過的使用心情裡,曾經寫到:「在PLURK上 的人,都有著某種程度的孤單。」,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也陷入了思考:「真的是這樣嗎?」,後來我認為並不見得。在我的河道上,有人分享著自己喜愛的音 樂、某幾句值得思考的字句、不錯的電影、趴趴走的消息、雋永的文章、好笑的事情、悲傷的情緒、無助的言語、早中晚的問候、甚至是簡單的一句“我愛你”,像 是有著“青箭口香糖”般一起分享的感情;也像有著“全國電子”揪甘心般的溫馨,這就是現代人期望有著親密的心,卻渴望保持一點點呼吸的距離。

就算是被身邊的朋友戲稱因為找不到認同而寄情網路、BlogPLURK的我,也不覺得自己是想要為了消滅孤寂才沉浸在這裡。在這個有著若有似無的距離或牽絆的空間裡,我就是單純的享受著,像小時候含著糖果跟兒時玩伴玩黑白黑白我勝利的那種,除了單純還是單純的情誼;以及「別怕,我們都在!」的那種安心,如此而已。

 

愛情──

PLURK因為一個愛情故事爆紅,是否有好幾百好幾千人,抱著愛情夢在PLURK河 流裡泅泳?老實說,我並不是因為這個愛情故事而進入這個世界的啊!但,在尋覓愛情的過程中,誰說這不會是個管道或機會呢?然而,從初期那個驚訝於短時間內 認識很多不同領域朋友的魔力,到現在只想簡單的享受一個穩定的社交網絡的心情,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希望從這裡尋得愛情?我想我只能借一下創辦人之一 ── Alvin的至理名言:「只要你的卡馬值超過零,就沒機會了。」。

 

「為什麼?」Alvin說:「工作就是工作。」我說:「PLURK就是PLURK~」。或許,【我們的放浪人生】不要再徵“使用心情”的文,趕緊徵一點“PLURK愛情”的文章,來拯救一下芸芸眾生裡,還在尋覓並且對PLURK之愛抱持著夢的人啊!告訴大家,這裡真的有可能會有真實的愛情。你們說是吧?!

   

「你有365未讀訊息」就像“You’ve got mail”那樣,不管幾十個、幾百個訊息,都代表著每一個想跟你分享、想被你了解、想給關懷與被關懷的心意。因為知道所以細細珍惜,珍惜這些看似漫不經心、沒有目的的字句。

 

謝謝你們來、謝謝你們看,就算我沒有留言給你,也希望你知道我關心你。


本文作者:Enid散步去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enid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