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Jeremy並不算是追星族,也因此,昨天的琇琇(許茹芸)私聽趴,真的也是Jeremy生平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過去在3C記者會上,看過很多明星,但你也知道在工作場合上,就算看到本人也是隔著萬層紗。也因此,昨天與琇琇的近距離互動,也就格外讓我感覺真實!

先簡單說說我的感覺:
一、坦白說,我並不算是血統很純正的琇琇歌迷。過去對琇琇的印象,都是來自於大眾媒體,總覺得琇琇本人,應該就像她的歌聲一樣,輕輕柔柔的,溫柔婉約小女子一枚;但昨天參加完私聽派對後,我錯了,琇琇本人很好笑,也有大剌剌的那一面。有噗友建議琇琇可以主持廣播節目,深深以為這提議真是中肯。以琇琇昨天私聽趴的主持功力,真的可行。

二、我想昨天的派對,可能很多人會以為琇琇會現場演唱。但現場演唱另有安排,昨天私聽派對進行的方式,是琇琇用她自己帶來的喇叭(專業樂評小樹譽為「哪種喇叭」的等級XD),播放她的五首新歌。在開始播放之前,琇琇會先跟大家介紹,這首歌製作的背景、概念。由於這整張專輯的概念、邀歌,都是琇琇親力親為的。也因此每首歌信手拈來都是故事。了解了故事再聽這首歌,你會赫然發現一種感同身受的感動。很奇妙,昨天聽完之後,覺得每首歌都好好聽。我暗自猜想,琇琇或許受過專業的洗腦訓練吧!

三、昨天私聽派對最讓人意外的是:每首歌放完,琇琇都很希望聽到現場噗友的感想。但你也知道噗友都是很含蓄的,於是乎,琇琇就一個個點名。所以這場試聽趴的參加者沒有那麼好混呀。據說幾位有參加的朋友,昨天都很怕被點到名,一如我們在學生時期最怕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一樣。但這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互動,因為在乎,所以琇琇格外希望聽到噗友的感想,這跟我們玩噗浪是一模一樣的。你發的每一則噗,總希望有你在乎的朋友來回應,這也是這場私聽趴格外不同的地方。


昨天放了五首歌,依據先後順序分別是「一有愛就走吧」、「和你一起」、「一公里」、「親愛的是你把我寵壞」、「心得」,我自己格外喜歡「一有愛就走吧」與「一公里」,旋律跟詞都很棒。而這張專輯簡單說,就是琇琇想要把這個階段的許茹芸,呈現給每一位她的歌迷;這個階段的許茹芸,不需要矯情與過度包裝,就是「溫柔與堅定」而已。琇琇說她自己因為「出道早」,第一份工作就是歌手,在年輕的階段,她也嘗試過很多唱腔與音樂風格,可以說這時候的琇琇,並不那麼了解自己;到了這張專輯,多了歷練,人生也進入「輕熟女」階段的琇琇,訴說著更真實,也更有自信的Love Journey給我們。再想想,琇琇的旅程,其實也不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寫照嗎?


激情不一定要吶喊,旅途的過程有時候才是最美的,溫柔而堅定的許茹芸,已經站在我們面前了!


P.S:放浪人生與許茹芸的一手專訪,將會在明日刊出,敬請期待。

許茹芸私聽趴-1
昨天的私聽派對,地點在永康街Mei's Tea Bar,這是琇琇很喜歡的一家餐廳

許茹芸私聽趴-2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噗友在外面排隊了

許茹芸私聽趴-3
琇琇一開始先跟自己的手印拍照,見到琇琇本人很興奮呀

R0013408.JPG
昨天放浪人生的轉播,採用小筆電與手機雙模式,有些照片不太清楚,各位就多包涵囉

許茹芸私聽趴-5
這是昨天私聽趴上發的歌本,裡面有五首歌的歌詞

許茹芸視聽趴-22
琇琇一開場就帶了個紙袋,裡面裝的正是她的新歡:Macbook Air,也是平常用來噗浪的工具。(咦!不是應該用牛皮紙袋嗎)

許茹芸私聽趴-8
在簡單開場後,琇琇就開始依序介紹並播放新專輯裡面的歌


許茹芸私聽趴-9
昨天噗友私聽派對的現場,大約湧入了50位歌迷吧!把小小的店擠得水洩不通

許茹芸視聽趴-24
由於燈光昏暗,太古說這張照片拍起來的感覺,好像是琇琇在跟大家講鬼故事一樣

許茹芸視聽趴-23
當大家專心在聽歌時,琇琇就很專心地看著噗浪上的回應



許茹芸私聽趴-14
Alvin聽得這麼入迷(亂噁的表情)



許茹芸私聽趴-10
昨天Alvin臨時被琇琇請上台,所以就在台上胡說八道了幾分鐘

許茹芸私聽趴-11
最後的大合照時間



許茹芸私聽趴-12 
大合照完,琇琇也跟每一位到場的噗友獨照

許茹芸私聽趴-15
琇琇說她每天噗浪有一定的時間,所以只會用電腦上噗浪(其實用手機更方便呀)

許茹芸私聽趴-16
琇琇幫噗浪T恤簽名,太感動了呀



許茹芸私聽趴-17
許茹芸私聽趴-18   
下次要穿這件去聽琇琇的Live表演。


【延伸閱讀】

1.許茹芸私聽派對實況轉播噗,按這裡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更多噗浪動態歡迎加入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