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芸私聽趴-31

噗浪的名人何其多,但你可以肯定每一個帳號的背後都是本人嗎?嗯!最起碼我們可以肯定,琇琇的帳號,的確是他本人在玩的。(許茹芸的噗浪按這裡

你可以說網路很虛幻,但某個程度來說,它又是如此地真實!例如噗浪,如果你長期觀察一個人的噗浪,這個帳號的背後,究竟是一個真人,還是一個冷冰冰的工具,其實騙不了人的。用Alvin的說法,加入一個人的噗浪,形同加入一個人的生活軌跡,每一則隻字片語,看久了你也會發現這裡面有幾分真實性。

只是我們好奇的是:琇琇是怎麼知道噗浪的?她怎麼有時間玩噗浪的?當虛擬的噗友一個個站在琇琇的面前時,琇琇心理的感覺又是什麼?且看放浪人生與許茹芸的近距離接觸!



琇琇的噗浪使用經驗談

問:琇琇當初是怎麼知道噗浪的呀?在噗浪之前,你還有玩什麼網路服務嗎?
答:噗浪這麼潮,我們是潮人,一定要玩的呀!(笑)其實以前我只有寫寫部落格而已,我自己本來就喜歡寫寫東西跟網友分享,也讓大家知道歌手的其他不同面向。而噗浪是朋友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我自己覺得噗浪很好玩的地方在於它很像「短式部落格」,文字就短短的。其實一開始我是把噗浪當作MSN,我剛開始玩的時候其他人都很驚嚇,因為她們都是一條一條噗,我是好幾條一起噗。(宣傳在旁接話:琇琇是我少數看到,剛註冊五分鐘,就噗了五則噗的人XD)

問:即使一開始沒有朋友,你也這麼會噗?
答:對呀!我也沒有特別announced,有人看到就熱烈地一起噗!不過我好像很快就被噗友發現了.......

問:什麼樣的情境下你會發噗
(顯示為沒追琇琇噗浪的狀態)
答:嗯!(想了一下)沒有一定耶,就是想噗就噗吧!其實我玩噗浪就是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不見得只有工作,譬如說我做了一件事很高興,買了什麼新玩具,我就會噗。

問:心情好的時候才會噗?
答:不會耶!有時候心情不好也會噗,所以應該算是順著感覺吧。

問:你覺得噗浪對你的意義是?
答:其實我覺得網路上的互動有時候蠻溫暖的。像電腦雖然有時候給人比較冰冷的感覺,但透過網路大家可以彼此分享生活,這樣要感謝噗浪團隊呀!(Alvin在旁邊傻笑)

問:你會在意Karma嗎?
答:不會耶!不過就是看別人有些表情符號沒辦法用,聽說要81以上才會有的。(眼睛瞄向Alvin,但Alvin裝作沒看到)

問:覺得噗浪什麼功能對你來說最棒?
答:可以發私密噗吧!我覺得這個功能蠻實用的。

問:覺得噗浪有什麼功能是需要改進的?(Alvin起身要繞跑了)
答:沒有耶,我覺得很好了。(琇琇果然是善解人意呀)

 

 

講了一天的話~喉嚨也累了


網路是虛幻的嗎?

問:今天這場私聽趴,看到不少噗友,你覺得在實體世界見到噗友,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嗎?
答:我覺得噗友都很害羞,很文靜,會不會是大家太習慣用噗浪溝通了呀!但我蠻喜歡這種真實互動的感覺的,在撲浪上大家都是即時分享,有些用詞也蠻直接的,不過今天的噗友都太害羞了,跟今天早上的其他視聽趴比害羞很多耶,可能大家都比較慢熱吧!

問:你會覺得網路是虛幻的嗎?
答:我不覺得!時代不同了,溝通的方式也會跟著改變,我覺得網路就是其中一種溝通的媒介而已,有時候在網路上你反而會勇敢地講一些東西。(接著問:可是大家都不認識?)對!就是因為不認識,有時候你才會更勇敢地去表達一些東西。透過不同的媒介,就會有不同的表達,像噗浪就有點像是現場的電台節目。

問:從這次試聽趴的報名要填寫的問券,有看到什麼印象深刻的留言嗎?

答:很多呀!其實這一次報名的朋友,我覺得有很多是一直默默支持我,然後再回來的歌迷。當看到這些留言的時候,我覺得蠻神奇的,心裡面有種莫名的感覺,因為大家都寫得很認真。


  我思故我在


談琇琇的音樂

問:可以談談你的新專輯表達的概念是什麼?
答:其實我覺得就是要給大家這個階段的許茹芸(接著問:這個階段的許茹芸是?)溫柔而堅定,我覺得就是溫柔而堅定。以前大家心目中的許茹芸好像不食人間煙火一樣,但人生有不同的階段。以前是少女,現在已經是輕熟女了,沒辦法,因為出道早的關係!(大笑)這個階段的許茹芸,不是只有音樂,還有生活。

以前少女階段的我,是唱片公司打造的。我不能說那不是我,畢竟唱片公司有她們的市場敏銳度,但我只能說那只是部分的我而已;所以以前幾張專輯,我會嘗試不同的曲風,嘗試不同的唱腔。但時間會累積,人生歷練也不同了。這一張專輯從挑歌、製作團隊等A&R都是我一手包辦的,其實也就是把我現階段的人生態度加入音樂當中。或許聲音不是漂亮的,也不是可愛的,而是挫折,但因為挫折而堅強。就是希望即使是挫折,也希望帶給大家正面快樂的力量,這是歌手的責任呀。

問:聽起來這張專輯,像是你找到了真正的自己。不過我們看以往其他的歌手,終於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音樂,不過銷售成績卻叫好不叫座,你會擔心嗎?

答:哈哈!我已經過了會在意叫好不叫座的階段了。以前在不同的唱片公司,拼命想要轉型,很多東西要調整,會覺得想要分享很多不一樣的風格,卻忽略掉一些因素。對我來說,那是一個過程,有了這個過程,我現在更能了解自己的音樂,了解如何表達自己的性格,我覺得很平衡。

這是我第一張作A&R的專輯,從詞曲、編曲、製作、都是自己去主導的,我覺得很平衡了,最重要的就是希望這麼多年下來,將自己對音樂還有熱情的部分帶給大家,沒辦法,誰叫我出道早。(大笑)



爆笑加演:
採訪完琇琇,最開心的當然就是取得跟琇琇合照的機會,剛好愛美食愛攝影的Wisely也在,於是他就自告奮勇幫我們每個人跟琇琇合照。


許茹芸私聽趴-36  
先拍Alvin,OK!下一個


 
許茹芸私聽趴-35
然後是是妹跟琇琇合照,Wisely不愧為SG殺手呀



許茹芸私聽趴-38
小柏老師也上陣了!果然也是一整個有Fu



許茹芸私聽趴-37
好吧!不才小弟我跟琇琇,因為當時正在看小柏老師的鏡頭,所以被Wisely拍下這張名為「借位的甜蜜」的照片


Wisely:Jeremy,換你幫我跟琇琇拍照了!

Jeremy:交給我沒問題!


於是,我就拍下了底下這張照片...........................


許茹芸私聽趴-39
我想這其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延伸閱讀】

1.許茹芸的部落格,按這裡
2.許茹芸專訪影音版,按這裡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更多噗浪動態歡迎加入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