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Trend-6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Plurk趨勢這個服務?(不知道的按這裡),簡單講就是這裡會整理出目前噗浪上,大家最常講的話題關鍵字,從這裡或多或少可以看出噗浪目前什麼最Hot。只是這個服務上線一陣子之後,我一直有個疑問,不是說台灣噗友在噗浪上的勢力很大嗎?怎麼這裡面的熱門關鍵字,怎麼看都是英文的?


我看了好一陣子,有一次實在忍不住了,就問了Alvin,這傢伙只回了我:「喔!我注意到了」。


昨天,如果你有注意到Plurk趨勢的話,你會發現裡面的關鍵字竟然出現中文了!難道一夕之間,使用中文的噗友數量大增嗎?


原來,之前Plurk趨勢的語系,主要是抓英文關鍵字,當Michael Jackson猝逝的消息傳出來的時候,會發現跟MJ有關的關鍵字佔據Plurk趨勢的前幾名;不過最近,噗浪官方將Plurk趨勢的關鍵字,改成以地區做分類,而且根據你自填的地區告訴你各地區的關鍵字,每天更新一次。像我自己當然是填寫台灣,Plurk趨勢上就是台灣噗友的熱門討論話題,如果直接點選關鍵字,就會看到目前噗友的討論,點選關鍵字旁邊的「Show Graph」,則會告訴你這個關鍵字的走勢圖。


我看了一下今天台灣的熱門關鍵字,有三個跟上班族有關(辦公室、打瞌睡、趕不上變化),有四個跟這幾天的時事有關(iPhone3Gs、麥當勞、多媒體展、尼加拉瓜首都),有2個跟學生有關(補習班、工讀生),最後一個則是噗浪上最近流行的話題(機器人),倒是這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戴爾,竟然不在榜上。嗯!好吧!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了!


至於各位噗友目前發生大大小小的問題,我也問了Alvin,這傢伙還是只回了我:「喔!我注意到了」


好吧!看你什麼時候把這些問題修好.........................


P.S 即日起,如果你在這裡看到好的文章,將視線往右上角的邊欄看,有個「好文噗一噗」,直接按下「推到Plurk」,文章就會自動推到你的河道上囉!

【延伸閱讀】
1.Plurk趨勢正式上線,按這裡
2.噗浪搜尋的使用小技巧,按這裡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