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玩出大生意

行銷人在進行噗浪行銷的時候,往往會不知道績效指標該怎麼訂?事實上,噗浪的個人頁面中,擁有非常多數據,每項數字個別看,都有其行銷意義,重新排列組合後,也可以看出不同的意義。在《噗浪玩出大生意》一書中,我認為可以用四個指標,來看一個企業噗浪的經營績效,其中三個,分別是粉絲魅力、互動力與品牌吸引力。


粉絲魅力,可以視為一個帳號的訊息到達率,數字越高越好;互動力,指的是帳號與噗友之間的互動能量,介於7~10之間是正常的,低於7代表互動力不足(很多商業品牌的噗浪互動力都低於3),高過10則代表有些碎唸;至於品牌吸引力,則可以看出這個帳號在實體世界的品牌魅力。不過這些指標不應該看絕對數字,而是一種相對指標。


由於在噗浪行銷指標大體驗的遊戲中(按這裡),並沒有列名這些數字的量表,所以我也提供了這些數字的量表,星等越多越好。至於這份測驗,也是要看相對結果而非絕對結果,也就是應該拿相同屬性的企業噗浪來比較,會比較看得出差異。而這份測驗,主要的對象是針對企業噗浪,個人帳號建議當作小遊戲看就好,無須認真。

噗浪粉絲魅力量表

3以上
★★★★★
1-2.99
★★★★
0.5-0.99
★★★
0.2-0.49
★★
0.19以下



互動力量表

15以上
 ★★★
10-14.99 ★★★★
5-9.9

★★★★

1-4.9 ★★
0.99以下



品牌吸引力量表

30.1%以上 ★★★★★
20.1-30% ★★★★
10.1-20% ★★★
7-10% ★★
6.9%以下



備註:這其中,品牌吸引力的計算比較複雜,例如有些帳號屬於非常積極主動加朋友的,這類型的噗浪帳號品牌吸引力雖高,但數字卻會失真,結果也會不同,在測驗中都會另外列出結果。找時間,我們再來聊聊這些指標是怎麼算的。希望透過這個測驗,多少可以讓各位了解一些用科學化的方式來解讀企業噗浪經營績效的方法。

【延伸閱讀】

1.企業噗浪行銷指標體檢,按這裡  Hot!
2.金石堂網路預購,按這裡
3.博客來網路預購,按這裡(廣告連結)
4.誠品網路預購,按這裡
5.時報悅讀網預購,按這裡


 


10-1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