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說真的,一旦在噗浪上交到了知心好友,你就會跟我一樣,有一種無時無刻無不想到河道中分享自己心情、分担他人情緒的症頭。輕則朝思暮想地想要到有電腦、有 網路的地方噗上一噗;重則就想盡辦法去要弄一隻可以上網的手機,搭配時興的3.5G吃到飽的行動上網服務,然後走到哪噗到哪......


不 過就算是準備好了所有機絲,也不見得就能躲得過座位後邊老闆的法眼,雖然放浪人生早已介紹了噗浪的各種偽裝方法與版型,或可偷得一絲喘息的空間;但萬惡的 MIS、以及無情的防火牆,可能就沒有那麼容易可以輕易突破了 (涼~)。所幸現在各種即時通訊軟體相當發達,也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願意開放它做為與客戶的溝通工具,於是乎,破口終於出現了!

噗 浪提供了與各種即時通 (MSN, Google talk, Yahoo! Messenger, AIM) 的連結服務,其中 MSN 與 Google talk 是最早從 Beta 邁入正式服務的 IM,再加上國內仍是以使用 MSN 的人為多,所以放浪人生今天就以 MSN 為主角,來一步步的說明該怎麼做囉!(實際上所有即時通軟體的連結與操作方式都大同小異,你也可以自個兒 try try 看了~)

 

把噗浪與 MSN 連連連~連起來!


MSN發噗-1
Step 1: 在開始之前,請先把你的 MSN 開起來,並登錄在線上的狀態。然後開啟你慣用的瀏覽器 (IE, Firefox, ...),登入你的噗浪頁面,在右上角有個《我的帳戶》連結,點選它之後,你可以看到有個《即時通》的標籤在等你。



MSN發噗-2
Step 2: 在《Service》這個下拉選單中選擇「MSN / Windows Live Messenger」這個項目,然後在《IM》這個地方輸入你的 MSN 帳號。選完填定後,點選《SIGN UP!》這個按鈕就OK了!

事實上,除了MSN之外,目前Plurk支援五種即時通軟體,另外四種分別是ICQ、AIM、Google talk與雅虎即時通,其他四種的設定方式差不多,我們就用台灣比較多人使用的MSN來示範吧!




MSN發噗-3
Step 3: 完成這動作後,系統會分配給你一個帳號,也會看到噗浪貼心地告訴你接下來該怎麼做!請特別記得藍框中的機器人帳號,因為每個人分配到的都不一樣喔!




MSN發噗-4
Step 4: 既然人家都寫的這麼清楚了,還不照做?於是乎,就按指示,把 MSN 打開,將這個帳號加入為好友 (聯絡人) 吧~





MSN發噗-5
Step 5: 完成加入好友 (它會叫 PlurkBuddy 這個名字) 的動作後,點選它,用你的噗浪帳號跟PlurkBuddy說聲嗨吧!若一切正常,則這個 MSN 噗浪機器人就會回應你啟用成功囉!

 

如此一來,你已經完成了噗浪上 MSN 的連結設定了!
接下來,就是簡單說明一下它怎麼幫助你噗噗噗了~


呼叫 MSN 噗浪機器人

事實上,透過這個機器人,你可以做很多動作。在 MSN 中輸入 HELP 字串,它會告訴你一些基本的指令與意義。這些指令包括:
  • hello - I'll introduce myself (我會介紹我自己)
  • help - I'll show this guide again (就是跑出這些基本指令囉)
  • prefs - I'll show your preferences (顯示出你目前的噗浪機器人設定值)
  • off - Makes me silent (要噗浪機器人殿殿不要吵 - 其實相信我,你很快就會用到它了!)
  • on - I'll speak again (讓噗浪機器人重新回到運作的狀態下)

MSN發噗-6
然後,你可以透過噗浪機器人幫你試發一則浪到河道上看看!若是成功,噗浪機器人會回報你這則噗的網址;稍候你就可以在自己的河道上看到這則MSN發出的浪囉!



MSN發噗-9
若是有你的朋友發噗出來,噗浪機器人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 MSN 報給你知。但是使用MSN發噗最大的缺點,就是當你的朋友很多時,MSN會一直閃個不停,底下我們也會教你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MSN發噗-7

這時若你要回應這則噗文,則就有別於一般公噗在河道上的方式!注意到透過噗浪機器人傳來的訊息中,最後總帶著一串英文字碼了嗎?所以當你要回應範例中的這則噗文時,則要輸入:

#mbilbw +你要說的話

然後噗浪機器人就會乖乖地幫你把回噗的文噗上應該噗的地方去 ^^




MSN發噗-8
如果你的好友上百個,你的PlurkBuddy可能會閃個不停。所以你可以在噗浪頁面中的《我的朋友》中設定哪些人的噗文要透過即時通來傳遞。基本上我也建議你應該要這麼做!否則若是你真的追蹤了所有朋友的即時通,那麼我想你很快地就會被「喔喔」聲給煩死了~




本文作者:小柯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deckran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