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

一直以來,放浪人生都是教大家比較簡單的應用,現在,就讓我們來玩點進階的功能吧!


不談別的。雖然噗浪內建了一些表情符號與動作來增加彼此對話時的樂趣,不過一則是受到卡馬高低的官方限制,二則其實官方提供的數量有限,所以肯定無法滿足你我求新求變的慾望!如果你想要增加表情符號,那麼透過外掛的方式就是一個選擇。

這一篇,我們就來告訴你,如何幫你的噗浪加上turbo外掛吧!

 

Greasemonkey-1Greasemonkey-2
想要擁有上面的這些功能嗎?接著看下去囉!



出發前的準備-安裝篇


操作環境
作業系統:Vista Home Basic
瀏覽器:Firefox 3.0.6
螢幕解析度:1024 * 768


現在,我們要來介紹Plurk上超強、超炫、超好用的外掛-Greasemonkey。但是,這只能運行在 Firefox 上,所以如果你不是使用 Firefox 來追浪,那麼~請立即放棄萬惡的 IE 吧!趕快先把 Firefox 裝起來,或者也可以先使用「Firefox Portable 非公式正體中文版 」(免安裝版本,完全不會影響你電腦中的任何配置),然後按著底下的步驟,進入超快感的放浪生活吧!

來!安裝 Greasemonkey 附加元件 (它是一個超強的腳本管理與執行元件,不過這裡不討論技術問題,所以有興趣的請找Google大神吧)~

 

 

Greasemonkey-3
Step 1:開啟 Firefox 後,在《工具》選單中,有一個《附加元件》的項目,點擊它!

Greasemonkey-4
Step 2:在《取得元件》的標籤下的搜尋框中輸入「Greasemonkey」後,輕輕地按下 Enter鍵,就會得到如下圖的結果;如果沒有看到搜尋框,記得到右下角的擴充元件去尋找也是可以。別害羞! 第一個項目就是咱們的目標了,點擊《安裝到 Firefox》吧!(如果你沒找到它,那麼應該是你早先就安裝過了,請跳到第5步驟檢查一下)




Greasemonkey-5
Step 3:接下來會出現一個『請只從你信任的作者安裝附加元件』的對話盒。真的!沒什麼好懷疑的,點擊《立刻安裝》~




Greasemonkey-6
Step 4:完成安裝後會回到原視窗,仔細看會有『重新啟動 Firefox 以完成變更』的提示,請依提示重新啟動 Firefox 吧!




Greasemonkey-7
Step 5:重新啟動後就可以看到它安安穩穩地列在《擴充套件》這個標籤中囉!恭禧!你已經完成了最重要的一個步驟了,有留意到Firefox右下角多了一個「猴頭」了嗎?它已經準備開始為你工作了^^~


別走開!下一篇,我們馬上教你如何善用這個外掛工具!


下一篇按這裡




本文作者:小柯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deckran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