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線
噗浪搜尋服務上線至今,不知道你用了幾次?(按這裡)根據噗友的反應,感覺起來似乎還好,畢竟大家上噗浪主要是哈拉打屁發洩的,除非用來找自己的浪,不然用到這個服務的機會似乎沒有很高。


在昨天,噗浪搜尋再度加入了一個新功能:Plurk Trends。這個功能,其實就在噗浪搜尋旁邊,跟Google Trend有點類似,但噗浪趨勢線,並不是以「噗浪搜尋的關鍵字」為主體,而是以「噗浪客所發的浪」裡面的關鍵字為主體。舉例來說,每當假日晚間十點許,噗浪上就會開始掀起「敗犬女王」的滔天巨浪,而這在Plurk Trends上,就顯得格外清楚。


以下,我們就來看看Plurk Trend怎麼玩吧!


 

Plurk Trend-1

Step 1:先把狀態移到「搜尋」,大家可以發現右邊多了一塊「Plurk Trends」,顯示目前噗浪上的熱門關鍵字。最上面那行「graph all trend」給它按下去。(點選每個關鍵字也會有「show graph」,按下去也有一樣的效果)

 

Plurk Trend-2
Step 2:接著就會跳出一個視窗,把對話框的關鍵字換成「敗犬女王」



Plurk Trend-3
Step 3:接著你就可以發現敗犬浪的週期了,大約是每周日會有一個發作的高峰。記得我說過,噗浪上的三大影集是敗犬女王、痞子英雄、篤姬。接下來,我們就打上「痞子英雄」



Plurk Trend-4
Step 4:接著你就可以發現,噗浪上討論痞子英雄的熱度,比敗犬女王還要高,而且高峰出現的時間比敗犬還前面一些些,因為痞子英雄是周六首播的。當然這不見得代表兩者的收視率,但最起碼在噗浪上,痞子英雄的熱度目前的確高出敗犬女王不少



Plurk Trend-5
Step 5:最後我們再打上篤姬,可以發現篤姬討論的熱度,明顯不如前兩部。(目前我的浪上討論CSI的不少,你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打上CSI一起比一比)

 



目前這項服務的資料,是從4月30日開始計算,等到時間再久一點,應該可以看出更長期的趨勢線。這項服務對一般噗友來說,可能就是好玩而已。但對於行銷人員,其實會有蠻大幫助的。舉例來說,打上貴公司的品牌,跟其他品牌比一比,你大概就可以知道兩者在噗浪上的熱度差距了。


【延伸閱讀】
1.噗浪搜尋的使用小技巧,按這裡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