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玩出大生意

噗浪玩出大生意,是很少數以台灣在地觀點,來解讀一個全球性網站的行銷服務該如何做的一本書。過去,我們看到很多跟網路行銷有關的書,可惜絕大多數都是外國觀點,有時候看著看著,總覺得有點搔不到癢處。而這一次,台灣網民領先全球,擁抱噗浪的速度如此之快,也驅使我自己希望利用這本書做個紀錄,更希望能夠用更在地的觀點,讓這本書對台灣的行銷人能夠有更大的實用性。


這本書主要講三件事,今天起我們陸續來介紹:


本書的第一部分,要談的也只有一件事情:這麼多網路服務,為什麼要用噗浪?而這其中,我把這個章節分為三個層面來談:


◎微網誌是什麼?
要談噗浪,我們不能不從微網誌先談起,這項在2006年,由微網誌始祖Twitter(推特)開啟的服務,對於整個網路世界帶來了哪些改變,又有哪些特性?而噗浪又改變了什麼?為什麼台灣的行銷人要注意噗浪?都是這一個部分會談到的問題。


◎噗浪與其他網路服務的對比
有人說噗浪是小一點的部落格,有人說噗浪是個大型的MSN聊天室,有人說噗浪像是PTT,我認為這些都對。對於行銷人來說,每一種網路服務都有其特性,在這個部分,我比較了噗浪與台灣五大網路服務的相同與相異的地方,噗浪很簡單,但也混雜了很多不同的服務,在這一個篇幅中會仔細介紹。


這一個章節比較有趣的部分,會在於作為一個放眼全球的網路服務,噗浪現階段的流量很大部分卻是依靠台灣網民支撐著,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這裡也提出了個人的看法。


◎噗浪的侷限
任何一個服務,都不是十全十美,噗浪也是。要作為一項行銷工具,噗浪依然有很多的侷限,在這一部分的最後一個章節,我會談到噗浪的侷限,讓你知道有哪些事情是噗浪現階段力有未逮的。

《噗浪玩出大生意》之一:為什麼是噗浪?

※話說從頭,什麼是微網誌?
※微網誌的特性
※微網誌的用途
※微網誌的始祖:Twitter
※什麼是噗浪?
※為什麼是噗浪?
※噗浪的統計數據
※噗浪 V.S Blog
※噗浪 V.S MSN
※噗浪 V.S PTT
※噗浪 V.S Facebook
※噗浪 V.S Twitter
※噗浪的侷限

【延伸閱讀】

1.企業噗浪行銷指標體檢,按這裡  Hot!
2.金石堂網路預購,按這裡
3.博客來網路預購,按這裡(廣告連結)
4.誠品網路預購,按這裡
5.時報悅讀網預購,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