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jpg

隨著這一波媒體的報導,噗浪在台灣的知名度又稍微提高了些。根據路邊攤消息,台灣噗浪客的註冊數量,已經快速逼近30萬大關,新用戶成長速度相當驚人。 


但對上班族來說,多少用戶並不是重點,如何不要讓老闆、長官發現這塊樂園才是重點。以前上班要看個網拍、玩個
MSN都要躲躲藏藏,現在是開個噗浪,很怕老闆來關心:這是什麼?據說,有些動作比較快的公司,已經把Plurk列為封鎖的對象了。 

 
還好,噗浪有很多顯然也是上班族,而且都是高手的噗友大德,做了好幾款
Plurk偽裝版型,不管是你上班族、程式設計師、會計、Flash或美工設計等等,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版型。當我看到這一系列的設計時,我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呀! 


為了嘉惠更多的噗友,我斗膽地將這些高手的創作集合起來,並試圖找出原創者的噗浪帳號。如果你覺得某款偽裝版型很實用,也可以馬上安裝。不過大家在使用這些辦公室偽裝版的版型時,記得跟這些高手們道謝呀!(如果有發現底下的創作是您的作品,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盡快補上的)
 
第一款:
excel偽裝版 

Excel-1.JPG

 

Excel-2.JPG


創作者:
Sorry(噗浪帳號:sorry) 
馬上安裝:
按這裡 
適合行業:會計、出納等等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Sorry正是噗浪繁體中文版的翻譯團隊之一,對於台灣Plurk的發展一直默默貢獻著(繁體中文翻譯團隊按這裡)。而噗浪開始有偽裝版,在我的河道上最早也是這款由Sorry大所製作的excel偽裝版,爾後大部分的偽裝版,應該都是從這個概念發展出來的。 
 
其實在我自己的經驗,我開
excel的頻率真的很低,如果我是上班族,用這個面板可能很難長期唬過我老闆。但是,我們還是要感謝Sorry大的巧思,為我們廣大的噗友開啟了一扇窗呀。

 


 

第二款:Outlook偽裝版

outlook-1.JPG

outlook-2.JPG

 
創作者:不明(據說是某位
PIL的成員)

馬上安裝:按這裡 
適合行業:幾乎是各行各業 
 
這一款我是從我的河道上看來的,由噗友阿妮Agnes(噗浪帳號:agnesc888)所介紹的。我試圖追溯原創者,但找不到具體帳號。但基本上我覺得,這一款是所有偽裝面板裡面最威的呀,幾乎是各行各業,有使用到
*mail的上班族都適用。而且相較於其他面板,這款面板的視覺比較不會凌亂,堪稱是隱藏在民間,七大暗器之首呀。


第三款:Photoshop偽裝版

photoshop-1.JPG

photoshop-2.JPG

創作者:Nori(噗浪帳號:Nori942) 
馬上安裝:
按這裡 
適合行業:美工設計人員 
 
這一款堪稱是美工設計人員的救星,畢竟
excel可能幾乎沒在用,也不能在老闆前一天到晚裝回信,Photoshop這款產品,絕對是美工人員的最佳救星呀!不過我另外有看到brian Jiang(噗浪帳號:fab34)似乎製作了Photoshop的另一版本(安裝按這裡),我不知道這兩款有沒有差別,也一併提供給各位。(備註:經作者Nori大來信,已將原創者更正)


第四款:Flash偽裝版

Flashl-1.JPG 

Flashl-2.JPG

創作者:亞瑟廖(噗浪帳號:lomotw)
馬上安裝:
按這裡 
適合行業:
Flash工作者 
 
這款我是從
Photoshop原創者brian大那邊看來的,據說是他的朋友所製作。我不是懂Flash啦,所以就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吧。(後記:原創者為亞瑟廖,帳號已更正,感謝廖大)


第五款:Bugzilla偽裝版 
  
bugzilla-1.JPG

bugzilla-2.JPG
 
創作者:不明 
馬上安裝:
按這裡 
適合行業:程式工作者 
 
這款我則是從Sorry大的留言版上看來的,Bugzilla我不太懂,應該是一個除錯的程式,應該會適合工程師吧。


第六款:PuTTY偽裝版 

putty-1.JPG

 

putty-2.JPG

創作者:Sorry(噗浪帳號:sorry) 
馬上安裝:
按這裡 
 
 
這款也是
Sorry大的最新力作,但PuTTY我更不懂了,好像是一個可以在Windows上執行SSH連線的軟體,但我想Sorry大的作品,一定都要推一下的吧! 
備註:
Sorry的部落格按這裡 
 
 
基本上以上六款
Plurk辦公室偽裝格式,都是從自己或別人的浪上看來的,但因為噗浪的搜尋功能實在太鳥了,有些我實在找不出原創作者,如果您看到您的作品,請告訴我們來補上。或是您不願意分享您的創作,也煩請告知,我們會馬上拿下;也或是你有更好的偽裝版面想要分享的話,也歡迎告訴我們呀!(我覺得Word很棒,不知道有沒有?)


【延伸閱讀】
1.噗浪偽裝版型第二發,按這裡
(新增Word、Gmail、AutoCad等軟體)

 
本文作者:
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
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