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如果你想要噗浪,目前你有幾個方法:開網頁瀏覽器,用手機。事實上推特的老玩家都知道,推特上有很多所謂的「Desktop Client」的應用程式。這類型的小程式,可以讓你不需要開網頁瀏覽器,就可以直接用推特發訊息、瀏覽等等。這種小程式的好處,在於你不需要開瀏覽器,而且可以省掉網頁下載的時間。舉例像是Windows Vista的sidebar(資訊看板),或是Yahoo!widgets都是類似的功能。


今天在浪上,看到Vista(噗浪帳號:vista)與工頭堅(噗浪帳號:kenworker)轉噗一個新功能Plurkair,基本上這應該是Plurk上頭很少數的Desktop Client端小程式,整個版面是依照plurk手機版網頁(www.plurk.com/m)去製作的。由於手機版的網頁Loading非常小,如果你的電腦跑不太動Plurk.com的程式,這倒是一個還不錯,而且簡單的功能。


Plurk Air桌面應用程式:

作業系統:Windows與Mac OS X 10.5.4
準備工作:你可能需要預先下載Adobe air,(下載網址:http://www.adobe.com/tw/products/air/


plurk air-1

Step 1:請先到「Inquisitr」網站上,有Plurkair的介紹(按這裡)。往下拉,就會看到《Download》按鈕,按下去,將檔案另存在你的電腦內,然後去執行吧!(檔案才68K而已,很小)

Plurkair下載網址:按這裡



plurk air-2

Step 2:接著,就是安裝它



plurk air-3
Step 3:執行完畢之後,就會出現這個對話框,輸入帳號密碼即可



plurk air-5
Step 4:接著你就發現你的桌面上,多了一個右邊的小視窗。基本上plurkair是根據噗浪行動版網頁去設計的,對電腦的負擔並不大,而且每3分鐘會自動更新一次。



plurk air-4
Step 5:當然你也可以全螢幕看Plurkair,不過好像太招搖了!


基本上,Plurkair的閱讀方式,就是傳統微網誌由上到下的閱讀方式,跟噗浪本身的以水平時間軸,由左向右閱讀的方式完全不同,有用推特的人應該會習慣,但對於絕大多數沒有用過其他微網誌服務的朋友來說,初期可能會不太習慣。但其實看久了也還好,這也算是讓你提前適應手機版的閱讀方式,未來有一天當你決定使用手機上網追浪的時候,就不會覺得怪怪了。


目前Plurkair設定自動更新的時間是3分鐘,不會佔用太多的電腦資源,但相對功能就比較陽春,《推》功能裡面自動上傳網址、圖片、youtube影片的功能都沒有,也不能指定回覆,我想假以時日,應該就會有進階的版本出來了。



【同場加映】

有用Google的朋友,應該對可以自設小工具的iGoogle並不陌生。事實上在iGoogle上,也有Plurk相關的應用程式,從左上角的《新增小工具》中,進去打上Plurk就可以看到了!


Google plurk mobile-1
Step 1:在新增小工具內輸入Plurk,可以看到七個跟Plurk有關的小工具(打噗浪是找不到的),我就選擇了Plurk Mobile這個



Google plurk mobile-2
Step 2:接著你就發現你的iGoogle首頁,會多出一個Plurk行動版網頁的視框,意思跟Plurkair差不多,只不過要開瀏覽器的iGoogle看而已。哪種比較適合你,看倌就自己挑吧!

 

本文作者:Jeremy在流浪
噗浪帳號:http://www.plurk.com/jeremy_3c

放浪人生的非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plurk_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